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部委专题--商务部 > 正文
 

黑龙江省大庆萨环东路立交桥南北主线合龙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 10:52 商务部网站

  近日,我市萨环东路立交桥南北主线顺利浇筑合龙。市委书记盖如垠、市长韩学键等五大班子领导到工地现场祝贺,并与大桥建设者们一起观看了慰问演出。市大项目办还把两头猪送到中国建筑第六工程局的大桥工地,慰问一线施工人员。

  据了解,施工单位从去年10月25日打下萨环东路立交桥第一根钻孔桩,抢在入冬前完成大部分桩的施工;今年3月1日提前复工建设,在复工后的4个多月里,施工单位克服了地上
障碍物多、地下管线错综复杂等困难,在大企业和相关单位的积极配合下,及时进行了动迁、拆迁,保证了立交桥工程建设顺利推进。

  萨环东路立交桥工程分为上中下三层,上层为双向四车道高架桥,跨越世纪大道,主要解决南北向直行交通;中层为弧线形的弯道,主要解决汽车单向绕行;下层为世纪大道地面道路,主要解决交叉口左右转交通及沿街单位出入交通。全桥均按城市快速路标准设计,计划行车速度60公里/小时。有关专家认为:该桥跨世纪大道的预应力混凝土的主桥梁全长132米,在省内尚属首例,设计成果达到国内先进水平。

  在日前南北主线合龙之后,施工单位接下来将转入桥台引道、桥面沥青和防撞栏、亮化工程的施工。预计到今年10月15日,可实现全桥正式通车。

  据立交桥二标段项目经理安文河介绍,萨环东路立交桥是一座气势恢宏的互通式立交桥,其造型呈“8”字形,犹如一只漂亮的大蝴蝶。作为我市南北交通枢纽和市政建设的标志性建筑,该桥将以造型新颖、结构先进、经济合理以及优质的工程质量,积极争创省和国家建筑行业质量最高奖的评比。

  (信息来源:大庆市地方商务之窗)

  (信息来源:黑龙江地方商务之窗子站)

  文章类型: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