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部委专题--商务部 > 正文
 

新加坡第二季经济增长速度优于预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 10:52 商务部网站

  新加坡第二季经济经季节调整后以年率计较上季大幅增长12.3%,因为服务业增长热络且制造业回暖。

  第二季国内生产总值(GDP)的增幅几乎是调查中分析师预估值6.6%的两倍。

  分析师表示,该国经济在6月当季可能已触底反弹,同时还预期下半年增长速度将加快
,主要的推动力量在于制造业以及服务业的大幅改善。

  渣打银行分析师Joseph Tan表示,第二季经济增长数字相当强劲,多亏了服务业的良好表现。

  新加坡经济在第一季以年率计较前一季萎缩5.5%,为2003年爆发急性严重呼吸道症候群(SARS)以来最疲弱的一季。

  新加坡贸易工业部公布,第二季GDP初估值较上年同期增长3.9%。初估值主要根据4月与5月的数据计算得知。分析师的预估值为增长2.5%。

  新加坡第二季制造业产出较上年同期增长3.5%,而1-3月为增长率修正值为3.4%。制造业在新加坡经济总量中占四分之一。

  东京三菱银行分析师Wong Keng Siong称:“我认为制造业颇令人意外。”

  此前分析师已表示,4月制造业较3月强劲增长13%可能有助于抵消5月疲弱数据的影响,并预期6月制造业数据预计上升。

  1月、2月和3月制造业产出均下降,4月为上升,而5月再度下滑。

  数据显示,第二季服务业较上年同期增长4.2%,营建业较上年同期萎缩1.4%。

  分析师称,直到今年第二季经济才会出现实质性好转。

  全球科技行业的复苏预计在第二季颇为抢眼,因过剩库存减少,且需求在年底假期之前回升。

  研究院商务信息部编译

  (信息来源:贸研院子站)

  文章类型: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