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三驾马车”增速下降经济增速可能放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 10:42 生活报

  据《中国经济时报》报道 一周以前,20位经济学家在讨论中国宏观经济时,比较一致地认为中国经济增速将趋于下降。

  一周之后,中国投资协会秘书长、国家发改委投资研究所所长张汉亚研究员从投资、消费、出口等所谓的经济“三驾马车”入手,向中国经济时报记者分析了由于“三驾马车”增速的下降,可能导致经济增速放慢,并可能在明年再次出现需求不足的局面。

  张汉亚认为,由于投资和经济增长的惯性,2005年我国的GDP增长还可能保持在8.5%左右,而到2006年,经济可能进入1997-1999年的状态,GDP下降到8%以下,再次进入不景气时期。

  张汉亚认为,今年下半年我国的投资增长不但不可能反弹,而且将继续减缓,估计全年的投资增长会回落到20%甚至更低。张汉亚表示,今年前5个月的消费表现出良好的态势,主要是城乡居民去年的收入有较大提高导致的。按目前的趋势发展下去,预计今年的消费实际增长可能下降到11%左右,2006年可能下降到9%甚至还要低。

  今年以来,我国的外贸进出口出现了较大的反差,出口继续以30%以上的速度增长,进口增速却大幅回落。进口增幅下降16.6个百分点,就不单单是汇率升值预期所能涵盖得了的,主要应该是国内需求减少的影响。(生活报)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