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部委专题--商务部 > 正文
 

安徽省上半年利用外资超8亿美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 10:16 商务部网站

  新增188户外企登记注册

  今年上半年,我省实际利用外资80346万美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4.3%%。其中,外商直接投资35105万美元,同比增长38%%;外商其它投资31120万美元,同比增长58%%。全省利用外资完成目标任务的51.2%%,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大项目支撑作用明显。1至6月全省到位外资500万美元以上的大项目共有32个,到位外资额40474万美元,占全省利用外资总额的50%%。新批合同外资额500万美元以上的大项目共有37家,大项目合同外资额占全省新批项目合同外资额的69%%。外商独资成为外商直接投资的主要方式,共新批105个外商独资项目,合同外资40866万美元,实际到位外资20836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8%%、32%%和84%%。

  第二产业仍为外商直接投资的主要领域。1至6月实际利用外资25315万美元,同比增长122%%,占外商直接投资总额的72%%。外商直接投资中实际到位外资投入的行业,主要是制造业、电力、燃气及水的生产和供应业、房地产业以及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

  上半年又有188户外商投资企业在我省登记注册,注册资本7.47亿美元,外方认缴5.83亿美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36.8%%和47.7%%。截至6月底,全省已有外商投资企业2218户,外方认缴资本53.45亿美元。

  外商独资企业比去年同期增多,在188家中占了109户;外商投资主要来自香港特别行政区、美国、英属维尔京群岛及欧洲有关国家,其中港台企业87户,投资总额5.43亿美元;外商投资企业规模总体扩大,大项目增多,企业平均投资总额、注册资本有较大幅度上升。新登记外商投资企业中有46户企业投资额在1000万美元以上,其中6户投资额超过3000万美元。

  (信息来源:安徽地方商务之窗子站)

  文章类型: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