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港事顾问:三类支出可申请 中小企业支援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 16:12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有读者问:我们是深圳的一家电子厂商,最近在香港注册一家公司,想把一部分业务搬过去,但在那边租房子买设备要花不少钱,而我们财力有限,听说香港政府有一个“中小企业发展支援基金”,我们考虑想申请这个基金的支持,但不知道这个基金的详情,像我们这种情况能不能申请?向哪个部门申请?

  香港工业贸易署官员答:“中小企业发展支援基金”是香港政府推出的一个资助本港
中小企业竞争能力的项目。一般来说,只要是在香港注册的机构,包括工商组织、专业团体、研究机关,都可以申请,贵公司既然已在香港注册,当然有资格申请,除非你们已经获得其他公共机构的拨款资助,但听你们所讲的,应该不属于这种情况。要申请“中小企业发展支援基金”,要向我们香港工业贸易署递交申请,由这个基金的秘书处来评审。如果申请获批,每个项目最多可以获得200万港元的资助,或者资助项目经费的90%。

  有读者问:这个基金的资助范围包括哪些?哪些方面的费用可以申请资助?

  香港工业贸易署官员答:可以得到资助的包括企业新增加员工所要支付的薪金,也就是发工资的钱,还有额外购买或者租赁机器设备的投资,再有就是比如申请专利权的登记费、外聘核数费等等。

  有读者问:申请“中小企业发展支援基金”需要办哪些手续,带哪些资料?

  香港工业贸易署官员答:要填写一份申请表格,连同证明文件一起送交我们工业贸易署。“中小企业发展支援基金”每年分两期接受申请。每家企业同一期最多只能提交4份申请书。

  中小企业发展支援基金秘书处在接到申请后,会进行初步的筛选,然后由一个不同界别的专业人士组成的评审委员会来评估这个申请的项目,作出拨款与否的决定。一旦申请获得批准,贵公司还要和工业贸易署签订一份项目协议书,上面写明各项拨款的条件。资助的款项将会根据这份项目协议书以预支的方式发放。另外,你们还需要提交申请项目的进度报告,以及收支帐目的结算报告,为的是方便监察,以及对获资助的项目进行评估。(如果您在赴港投资营商过程中遇到需要解答的疑难问题,欢迎将问题发到本版编辑邮箱myjjywb@126.com,我们将请专业人士为您答疑解惑。)(来源:金羊网)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