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第三季韩国铝锭升水走势迥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 16:12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业内交易商表示,因中国政府抑制电解铝行业盲目发展以及中国电力供给短缺,导致出口至韩国市场的铝锭减少,2005年第三季度韩国市场中国铝锭的升水上涨。但由于美元走强以及韩国市场西方优质铝需求疲软,第三季度韩国市场西方优质铝的升水却出现下跌,跌幅约为10%。

  一位贸易商表示,与西方优质铝和俄罗斯铝锭不同,进入第三季度后,中国铝锭的升
水上涨了约每吨3-4美元。其中原因主要是担心未来几个月中国铝锭出口减少。据悉,船期在第三季度的中国铝锭对LME现货铝的升水约为每吨45-50美元。

  近期,中国许多城市出现持续高温天气,电力供给紧张压力更加凸显,预计今年夏季将面临20多年以来最为严重的供电短缺压力。由于高温,许多城市的建筑项目被迫停工,还出现了供水中断、火灾与交通事故。为抑制高耗能的电解铝行业盲目发展,中国政府将废除氧化铝来料加工贸易。

  据悉,韩国市场西方优质铝的升水已跌至每吨70-72美元。在西方优质铝升水下跌拖累下,俄罗斯铝锭的升水也跌7美元。由于需求疲软以及库存水平较高,今年6月初,日本进口商表示,船期在第三季度的西方优质铝的升水约为每吨70-72美元,而第二季度为79-80美元。从去年第四季度以来,铝升水就一直走下坡路。新华(来源:金羊网)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