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日本三菱重工拟收购美国核电设备制造商西屋电气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 16: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1日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站报道,日本三菱重工(MitsubishiHeavyIndustries)表示,公司有意出资20亿美元左右,从英国核能公司(BritishNuclearFuels)手中买下美国核电站制造商西屋电气(Westinghouse Electric)。

  英国核能本月表示,预计西屋电气和这家日本造船、钢铁和重型机械企业最早要到10月才能完成交易。行业观察家表示,由于要等美国和英国监管机构对该交易的批准,交易可
能会延迟到年底才能完成。

  三菱重工是三菱集团(MitsubishiGroup)的一部分,后者是由相互关联的日本企业组成的一个庞大家族,经营范围涉及到经济的每一方面。三菱重工与西屋电气有着超过30年的业务往来史。1961年,三菱重工利用西屋的技术建造了一座压水式反应堆。这两家公司自那以来一直是合作伙伴,最近在中国联合竞标建造一座核电站。

  英国核能公司1999年以11亿美元收购了西屋电气,它出售这家美国子公司的决定也可能会在英国引起政治反响。英国最大的核工业工会Prospect已经要求议会对此进行调查。

  英国主要反对党保守党也对这一交易提出质疑。保守党表示,由于创纪录的油价,目前人们对非石油类发电兴趣高涨,此时出售西屋电气是没有道理的。

  市场对西屋电气的兴趣尤其强烈,因为很多公司预计美国核电站建设将复苏。

  几家财团正在讨论拟议中的新核电站,如果美国国会通过一项新能源法案,政治支持就可能得到加强。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