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当局再施政策“援手” 中国股市投资者冷眼旁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 16: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七月十一日电(记者魏晞)尽管监管当局选择十一日凌晨公布数条安定人心的救市措施,但周一中国股市的下跌并没有停止。面对监管当局尚未落到实处的政策“援手”,更多投资者选择冷眼旁观。

  十一日,上证指数开盘大涨二十点后随即下跌。最终收盘时,沪市较前一交易日下跌六点四八点,沪深两市成交额亦在八十二亿附近即止步不前。这是最近连续十个交易日中,
上证指数第九天以下跌收盘。

  这一局面颇使一些股市分析人士大跌眼镜。上午开盘时,不少业内人士曾信心满满表示,在今日监管当局救市措施之下,中国股市将肯定迎来“满堂红”。

  今日凌晨,来自官方渠道的消息称,中国证监会会同国务院有关部门,研究拟定了一系列推进股权分置改革和增加入市资金的政策,包括在股权分置改革实施新老划断前暂停新股发行,今后发行股票的上市公司,一律实行股权分置改革后的新机制;未完成股权分置改革的上市公司停止再融资;稳定股权分置改革的扩容预期;对股权分置改革后公司设置单独交易板块,研究开发相关金融衍生产品;进一步发展证券投资基金;取消政府对国有企业投资股市的限制性规定等。

  但其中,除“再增加六十亿美元QFII额度”已是白纸黑字外,其余政策均在“组织落实当中”,且并无太多新意,投资者不买账或情有可原。

  也有分析表示,今日市场反应冷淡应是暂时现象,毕竟这些政策条条切中要害,正是目前市场亟需的政策指引。估计今后一段时间,待这些政策陆续公布实施,市场人气也将恢复。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