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9月21日起每季计结息?深圳各家银行称新方案在酝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 15:55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周茹报道一年一度的结息日刚过,就传出银行即将改变计结息方式的消息。深圳地区的银行是否从9月21日起每个季度结算一次利息?

  中行、建行和农行深圳分行的有关人士向记者表示,何时改变计结息方式、采用何种计结息方式都将按照总行下发的通知来执行,目前还没有接到相关通知。工行深圳分行也称,实施方案正在酝酿讨论之中。而总部在深圳的发展银行和招商银行有关人士均对记者表示
,最近他们正就计结息方式和新方案实施时间进行研究,正式方案出台后将会对外发布消息。

  记者昨天从招商银行、深发展等多家银行确认,日前央行下发了《中国人民银行关于人民币存贷款计结息问题的通知》。据悉,该通知对计息方式作出了重要的调整:

  首先是活期存款计结息方式的转变。目前,银行的活期存款按年结息,即每年6月30日为结息日,7月1日计付利息。调整后,每季度末月的20日为结息日,次日付息。这意味着百姓手中的活期存款每年将多出三次“利滚利”的机会。

  其次,央行下放了6种存款计结息方式的决定权。除活期和定期整存整取两种存款以外,国内银行的通知存款、协定存款、定活两便、存本取息、零存整取、整存零取等存款种类,只要不超过央行同期限档次存款利率上限,计结息规则由各银行自己把握。

  作者:记者周茹 发表评论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