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美启动国际伙伴网络合作项目 促进经贸合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 15: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七月十一日电 (记者阮煜琳翁阳)中国贸促会会长万季飞与美国商务部副部长蒂姆·豪瑟十一日在北京正式签署了“中国贸促会-美国商务部国际伙伴网络”项目谅解备忘录,该项目将在中国十四个商业中心城市陆续启动。这也是目前为止中方机构向美企业提供的第一个全国性、系统化的服务网络。

  中国贸促会副会长于平接受采访说,该项目的启动为解决中美贸易摩擦创造了一个良
好环境。该项目的实施将促进美国公司寻找到合适的中国贸易伙伴,扩大其产品与服务的对华出口,促进其与中国公司及其他商务实体的互动,从而推动中美两国经贸关系的发展。

  美国商务部官员认为,该项目可以使中美双方的中小企业获得很大帮助,可以使它们获得更多的商务机会,而且这个项目对中美两国来说是互利的。

  据介绍,该项目拟于年内在中国西安、天津、青岛、武汉、大连、宁波、南京、杭州、深圳、厦门、珠海、重庆、昆明、哈尔滨等十四个城市的贸促分会内设立专门办公区域,指定专人,向美国企业提供贸易促进服务,同时促进中国地方与美国的经贸合作。

  中国贸促会官员表示,该项目向美国企业提供的服务主要是标准化的“金钥匙”服务和“国际伙伴寻找”服务。其中包括帮助希望在中国进行投资合作或是与中国企业进行贸易的美国企业安排一对一对口洽谈,帮助他们在中国寻找合适的销售代表,寻找合资企业伙伴,向美国公司提供中国公司的具体信息等。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