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中国电信业增长幅度开始下降 面临四个方面挑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 15: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1日电 在经历了20多年持续快速增长之后,中国电信业的增长速度开始回落。

  光明日报引述据信息产业部数据指出,今年前5个月,中国电信业务总量增幅由去年同期的44.1%降至26.4%,下降17.7%,电信业务收入增幅从去年同期的13.4%降至10.9%。

  中国工程院院士朱高峰日前在“2005年中国通信业发展高层论坛”上发言时表示,过去电信行业高于GDP两至三倍的发展速度已经一去不复返。

  信息产业部副部长奚国华强调电信业面临的挑战主要集中在四个方面:

  一是随着网络技术层次和水平不断提高,长期以来跟踪他人发展的条件不复存在,行业未来发展的不确定性大大增加。

  二是随着信息通信新技术新业务不断涌现,各种技术和业务之间融合趋势日益明显,传统的业务划分甚至行业界限变得越来越模糊,技术与市场的关系也更加复杂。

  三是随着市场竞争逐步深入,一些深层次的矛盾和问题逐渐显现。

  四是按照加入WTO的承诺,电信市场将逐步扩大对外开放,电信业面临的竞争压力也将进一步加大。(蔺玉红)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电信业增长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