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首家零关税商场将引入台湾个体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 14:16 海峡网-厦门晚报

  《》后续

  华天港澳台零关税商品购物中心有望成厦门旅游购物亮点

  本报讯 (记者王蔚然)本报前日报道了《台籍人员有望来厦当个体户》。华天港澳台零关税商品购物中心总经理韩梅透露,省经贸部门“台籍人员可参照港澳居民申办个体户相
关手续”出台后,已有大量台湾同胞前来咨询,并表达了参与经营的意愿。韩总表示,在年底华天开业时,将有与港澳商品同样享受零关税待遇的台湾商品与消费者见面。

  日前,厦门华友投资有限公司决定,投资5000万元在我市开设“港澳(台)零关税商品购物中心”,据悉,这也是我市首家港澳台零关税商场。该中心位于莲花路口华天花园,营业面积近1万平方米。作为港澳商家及商品在厦门集中经营的商场,该中心主要经营原产香港、澳门的中高端世界知名商品,包括金银、珠宝首饰、钟表、时装、精品、饰品、皮件等属于CEPA规定的零关税进入内地的商品,台湾个体户加入后,也将销售原产台湾的相关商品。

  为满足越来越多的港澳台居民到厦门申办个体工商户的需要,该中心将在四楼开设一条面积达2000多平方米的“港澳台小商品街”,预计可容纳188家个体工商户前来销售港澳台个性化、时尚、精制的商品。这些小店营业面积只有10平方米左右,启动资金只要3万元—5万元。近日,华天还与香港上市公司美联集团签约,并启动该项目在港澳地区的招商推介。据了解,目前加入零关税名单的港澳商品还在逐步增加,预计到明年年初将会达到1000多项,市场潜力很大。

  业内人士指出,旅游购物一直是我市的一个弱项,如果建立起一家港澳台零关税商品购物城,积极吸引和扶持港商、台商到我市投资品牌专卖店,不仅可以促进我市商贸业的发展,而且将成为厦门旅游购物的一个亮点,这对游客的吸引力和对周边城市的辐射能力都会很大。

  链接:

  (厦门晚报)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