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厦金携手共设航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 14:16 海峡网-厦门晚报

  厦金航线航标今明两天起抛设,双方预计本月下旬实现对接

  本报讯 (记者赵馨)明天,厦门航标处海标101号将出现在厦金航线厦门水域上,开始为即将于7月下旬实现对接的厦金航道航标工程抛设首个航标。据悉,金门海域的抛标工作今天下午展开。

  据厦门航标处项处长介绍,2001年1月2日,厦门至金门海上客运直航航线开通,但由于历史原因,这一航线一直没有设置航道和航标,处在“有航线无航道”的状态。因为没有航标勾勒出清晰的航道线,目前在行驶的厦金航线属于自然形成,船舶航行只能根据海图或对海区的熟悉情况,有时甚至每个船长走的路线都有所不同。这些客船速度很快,交错过程中危险较大,也曾出现搁浅情况。

  项处长表示,厦门航标处去年向交通部报告情况,建议对厦金航线进行航标工程改造。厦门和金门的港务管理部门也不断就航道建设问题进行接触、协商。最终确定由厦金携手共建航道,各自负责其海域内的航标抛设,并于二担和三担之间实现对接。

  据悉,本次航道航标建设将在沿线海域设置10对共20个航标。金门负责1—10号航标,厦门负责11—20号航标。整个航标抛设工程预计于本月15日完成。

  知情人士透露说,双方的最后一个航标会等到本月下旬举行竣工仪式时在交接海域上同时抛设。届时,厦金航道就将结束“有航线无航道”的历史,以崭新的面貌为台湾、金门两地同胞进出祖国大陆、进行贸易往来服务。厦门“成功六号”船有望成为仪式船。

  (厦门晚报)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