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合肥房产市场遭遇“地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 13:32 中国青年报

  从7月6日下午至今,安徽省合肥市桃园房产代理销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桃园房产”)在众多买房、卖房户不知情的情况下突然“停业”,此后关于桃园房产“卷款逃跑”的传闻在市民中飞速传开,由此引发了安徽房产市场的一次强烈“地震”。截至记者发稿时,共有600多名业主到公安机关报案。

  据了解,桃园房产是合肥市乃至安徽省内最大的二手房中介公司之一,公司注册资产
3000万元,在合肥至少拥有14家店面,公司经营高峰时月销售额上亿元,开设了安徽首家房产交易超市,曾被合肥市评为“放心中介”。而这家公司如今竟然人去楼空,几家店面均是“铁将军”把门。

  公司突然停业,造成了两方面的恶果,有的人房子已经卖了,但房款还没全部到手;有的人房款已经付了,但房子却可能会泡汤。

  在合肥市庐阳区公安分局经侦大队,记者看到前来报案的人坐满了屋子,这些人报案的金额高的有20多万元。记者离开时,报案的人还在增加。“目前警方已经介入了这一案件。”庐阳区公安分局领导介绍说:“经初步了解,桃园房产违规突然停业的原因是由于政策和市场的缘故,公司已两个月没有经营业绩,加之前期投资过大,导致目前资金极度紧张。现在警方已控制了公司相关负责人,善后工作将尽快展开。”

  在桃园房产一家店面门口,记者看到一则“停业通告”:公司自即日起全面停业整顿,一切涉及合同房款的,本公司将逐一清查总付,详情请咨询合肥市庐阳公安分局经侦大队。

  合肥房产局有关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合肥市从去年12月28日开始启动“二手房资金托管账户”试点工作,凡在合肥范围内进行二手房买卖的市民,均可到商业银行免费办理托管手续———在交易双方均自愿的情况下,买方可将商定的房款先划拨到房地产管理部门在银行专设的“二手房资金托管专用账户”上,在资金托管期间,买卖双方不用交纳任何费用,房款不计息。无论是买卖顺利还是交易中断,只有在买卖双方协商一致的基础上,双方共同出面,凭借有效身份证件、资金托管凭证才能支取这笔钱。但目前合肥市托管的房屋只有80多户,金额只有2000多万元,与全市每年40亿元的总交易额相比,比例很小。

  本报合肥7月10日电

  作者:靳生 记者 黄勇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