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财富数据)台湾GDP增长每年最高4.4%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 13:21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万事达卡国际组织日前发表“台湾未来消费市场趋势报告”,万事达卡亚太区首席经济顾问王月魂指出,受老年人口增加、人口结构转变影响,预期未来10年,台湾的岛内生产毛额(GDP)成长率每年约仅3%到4.4%,较上世纪90年代每年超过6%的成长率低很多。

  这份报告指出,在年长族群中,女性人口将超过男性,在人口老化的同时,家庭户长的年龄也随之提高,2005年户长的平均年龄是34.2岁,2013年将提高到37.5岁。

  人口老化的另一面是少子化,平均家庭人口数值从目前的平均每户3人下降到2.8人。而无经济依赖性子女的家庭比率,则将从2003年的41%增加为55%。

  老年人口的增加使服务业的重要性将显得愈来愈高,王月魂举北欧的经验为例,由于老年人学习的目的不像年轻人是为了就业,有些北欧的大学就有专门为老年人设计的学习课程,这就是一种服务业上的创新。

  由于人口老化和制造业外移,岛内服务业将逐渐越来越重要,2013年前台湾将发展成为一个成熟的消费市场。

  (日京/编制)(来源:金羊网)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