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多方利好出台 股指脉冲走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 13:17 北京汇正

    消息面上各大媒体均刊登了政策面将出台推进股权分置改革及增加入市资金的一系列措施,沪深股指高开高走,盘中个股纷纷展开反弹。现代投资(资讯 行情 论坛)、福建高速(资讯 行情 论坛)等高速公路板块虽率先集体高开,但却普遍呈现回落之势。反倒海虹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上海梅林(资讯 行情 论坛)、综艺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为首的科技股后来居上,在经过一段时间的沉寂后大幅回升,成为盘中的最大焦点;其中去年"9.14"行情的龙头浪潮软件(资讯 行情 论坛)和浪潮信息(资讯 行情 论坛)卷土重

来已双双涨停。同时,指标股板块也表现稳定,中小板全线飘红,而中恒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禾嘉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华芳纺织(资讯 行情 论坛)等低价股的反弹亦十分猛烈。跌幅居前的仍基本以长城信息(资讯 行情 论坛)、有研硅股(资讯 行情 论坛)、梅雁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预亏预减股为主,中报第一股皖维高新(资讯 行情 论坛)继上个交易日跌停后继续大幅下挫。

    以上各项措施有关部门已组织专门力量研究落实,有些已取得实质性进展。估计在今后一段时间,将陆续公布实施。对于这些潜在利好,投资者已经太熟悉了,入市热情不高。尽管在千点关口附近会出现一定程序的反弹,但汇正早在六月底就向投资者发出过警示,千点大关恐将不保,建议投资者逢高减仓为主。

    悦达投资(资讯 行情 论坛)(600805)公司在生物科技领域取得重大突破,研制的国家一类新药"注射用重组改构人肿瘤坏死因子"已获国家新药证书,开发的乙肝治疗性疫苗被列入国家"863计划"十五重大专项课题并获得"973计划"支持,已进入二期临床实验阶段,市场前景极为看好。同时,公司还投入25亿元巨资相继收购徐州三环路、京沪高速沂淮江段等多条高等级公路的部分经营权,有望获得丰厚回报。此外,公司通过转让华能淮阴发电有限公司股权,即将获得3495.7万元的投资收益,有望带动业绩大幅猛增。

    二级市场上,该股股价和净资产之间存在将近30%的上升空间,而公司目前现金储备更是高达14亿元之多,同时大股东重仓持有流通股,股权回购题材极为诱人,建议重点关注。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