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部委专题--商务部 > 正文
 

重庆莲花制革工业基地建设项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 11:40 商务部网站

  一、项目单位

  永川市陈食镇政府

  二、项目介绍

  1、必要性:中国加入WTO后,既给制革工业带来了发展机遇,同时也提出了新的挑战。只有走规模化发展之路,不断增加科技含量,提高技术水平,才能增强市场竞争力。所以,建设制革工业基地项目十分有必要。

  2、建设规模及内容:制革创业基地规划建设面积为1.5平方公里,拟重点开发高档服装革、沙发革、鞋面革等皮革系列产品。基地包括三个板块:一是制革工业小区,二是皮制品工业小区,三是皮化工原料、配件、产品交易市场。其中制革小区占地1000亩,引进企业20户,年加工猪皮1000万张;皮制品小区占地1000亩,引进皮鞋、皮手套等皮革加工企业100户;交易市场占地100亩。

  3、投资估算:6亿元人民币,其中:一期工程投资3亿元人民币,二期工程投资2亿元人民币,三期工程投资1亿元人民币。

  4、建设条件:重庆市莲花制革工业基地是经重庆市政府批准的制革及皮革、皮制品生产基地,2003年5月被重庆市政府授予乡镇企业示范区。该基地有二十多年的发展历史,现有企业20多家,年可产猪皮200万张,解决农村剩余劳动力800人,是西南地区重要的制革集散地。新建永津二级公路横贯小区,距永川城区仅4公里,交通方便,电力、通信、供水等条件优越。

  三、市场预测

  随着人们消费水平的不断提高,对皮革制品的质量、款式的要求也越来越高,莲花制革工业基地所要开发的皮革系列产品也是适应国内国际市场需求的。同时,沿海经济发达地区由于受资源、劳动力等条件制约,一些劳动密集型企业为了寻求生存空间,纷纷向中西部地区转移,目前,铜梁、壁山等地,抓住沿海地区产业梯度转移机遇,正着力打造中国皮革基地,该项目所生产的产品又可为皮制品加工业提供主要原料,是与之相配套的产业链。因此,产品市场前景广阔。

  四、效益分析:

  该项目全部建成后,预计每年可实现销售收入25亿元,税收1亿元,利润2亿元,解决劳动就业12000人,有较好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五、合作方式

  独资、合资、合作。

  六、前期工作:

  永川市计委已立项,已完成一期工程总体规划设计,今年将启动300亩土地整治,水、电等基础设施的完善,二期治污工程已上报国家有关部门立项。

  联系单位:重庆永川市陈食镇经济发展办公室 邮 编:402183

  联系地址:永川市陈食镇盛街一段 传 真:023-49441002

  联 系 人:徐正学 袁心友 余 娟 电 话:023-49441234

  (信息来源:永川市地方商务之窗)

  (信息来源:重庆地方商务之窗子站)

  文章类型: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