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2005-07-11 10:48 政策推高市场 仍无领涨板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 11:03 华泰证券

    今日各大证券新闻媒体均在头版头条显著位置刊登了经国务院同意的稳定市场和推进改革措施近期将付诸实施的消息。具体内容如下:

    ○允许基金公司用股票质押融资;加大社保基金和国有保险公司入市力度;在现有40亿美元QFII额度的基础上,再增加60亿美元的额度;根据企业自主投资相关规定,将取消政府对国有企业投资股市的限制性规定。

    ○股权分置改革全面推开的管理办法报国务院批准后,启动全面推进改革的各项工作;在股权分置改革实施新老划断前暂停新股发行,今后发行股票的上市公司,一律实行改革后的新机制;未完成股权分置改革的上市公司停止再融资。

    ○推动上市公司定向增发流通股、吸收合并等以市场为导向的并购重组试点;以股权分置改革为契机,实施绩差公司优化重组。对创新试点类证券公司和股权分置改革中的保荐机构提供流动性支持;同时,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正在抓紧建立。

    ○为配合股权分置改革的全面推进,已在制定国有经济布局和分行业持股比例指导性意见,稳定改革的扩容预期;对改革后公司设置单独交易板块,研究开发相关金融衍生产品。

    在此消息影响下,沪深两市跳空高开,向上反弹。虽然两市大部分个股均呈现反弹走势,但目前反弹力度有受阻迹象。从个股走势看,暂没有形成明显的领涨板块,大盘蓝筹股反弹幅度表现一般。

    面对政策对千点的支撑,投资者在投资操作上仍然以保持谨慎为主,因为目前市场环境面临两大不确定因素,即半年报业绩同比去年有整体下滑趋势以及股改面临的不确定性。总体而言,判断市场在后市趋势上仍以震荡反复为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