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行业动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 10:27 人民网-市场报

  春兰节能空调率先达国家Ⅲ级能效标准

  本报讯近日,春兰推出了“节能骑士”、“金太子”、“节能王”、“小静灵”等系列空调新品。这些新品不仅外观时尚,而且率先达到了国家Ⅲ级能效新标准。

  能效比的高低是衡量空调耗电量大小的重要指标,能效比越大则空调耗电量就越小,
反之则越大。据了解,市场上普通空调的能效比一般在2.4左右,要达到标准的制冷量需耗费很多的电能。而春兰推出的节能空调能效比在3.0以上,电耗要比普通空调平均节省25%。

  据了解,春兰在节能空调中揉合了各种高端技术,对压缩机、换热器及空调风扇、风道等核心部件进行优化,使之运行稳定、寿命更长、更为节电,并且振动和噪音限值低于国内同类产品。

  (孙广明)

  空调日销超万台不新鲜

  本报讯进入6月下旬以来,空调产品随着气温的上升多次出现“井喷”现象,京城不少家电卖场都创下了所有门店日销售万台空调的纪录。

  据大中电器介绍,最近几天,由于气温增高,空调销售出现大幅增长。大中电器最多的一天所有门店创下了日销售2.7万套空调的纪录,较6月份增长40%左右。在国美,每当气温超过36℃,空调的销售就会出现一次“井喷”。气温每升高1℃,空调的销售量就会增长20%以上。进入6月以来,国美已卖出了40多万套空调,平均每天卖出1.2万套,整个卖场中最热闹的就数空调销售区了。

  同样,苏宁电器也迎来空调销售高峰。6月以来,1P空调占据了总销量的一半,单品价格在1800元至2000元的节能型中档价位空调成为主要销售机型,空调是否省电成为消费者最为关注的问题。

  三超直流双新风空调问世

  本报讯由海尔自主设计开发的三超直流双新风空调首次亮相。要是目前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最多的空调产品,仅发明专利、外观设计等就达11项。据悉,集超薄、超静、超高效于一身的海尔三超直流双新风空调,且彻底解决了空调界超薄与高效不能共存的难题。在实现高效省电60%的同时,内机厚度仅为16cm,比普通空调减少了1/4。

  据悉,超薄已成为当今家电业的发展趋势,如平板电视、液晶电脑、超薄手机等,都受到消费者的青睐与推崇。但是,空调高效节能和机型超薄一直在空调界被认为是鱼与熊掌不可兼得。此外,该产品超静音运行仅为24分贝。

  《市场报》 (2005年07月11日 第七版)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