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汉之旅”才“旅”三月就关了(地方·事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 10:24 人民网-市场报

  武汉市汉之旅旅游超市运营了3个月就关了门。这已是武汉关门的第二家旅游超市。1999年11月,中心百货大楼内曾开有一个“旅行社超市”———市内20多家旅行社聚在一起向市民卖旅游。但其“寿命”未到一年,参展旅行社便相继出走了。

  “汉之旅”超市负责人夏训泽向记者证实,几天前他们已撤掉了店内展台。夏训泽说,当初办这个超市是武汉市5家旅行社共同组建的“汉之旅”联合体的决策。想将“国内知名
度不高、但具旅游价值的景点”集中起来展示。随后,“汉之旅”以年租金60万元租下汉口江滩公园进口处一楼1600平方米的展馆,希望有50个左右的旅游企业加盟。

  “超市”一开张,立即引起了国内不少景区注意。记者了解到,湖北省内有武当山、神农架,其他省有黄山、九寨沟,郑州方面也有两拨人马前来考察。有一个数据说明这一创意是不错的:在“汉之旅”备案的100家景点中,只有两家景点表示对此超市“毫无兴趣”。

  但结果却令人意外。据“汉之旅”入股方———风光旅行社负责人夏长青介绍,直到该景区超市关门前,也仅有三四家景区愿意与之签合同。其他有意者,均表示要观望或以景点门票的方式抵租金。

  “马上又要支付季度租金15万元,这样入不敷出的境况,已不允许我们再走下去。”该超市另一负责人张汉荣这样概括失败的原因:期望值太高,前期市场调研不深入。一景区人士称,在该超市内,6平方米的国际标准展位年租金得2万多元,这对一些尚不知名的景点来说太高。而知名景区在市内均有自己的形象展示和接待处,再进超市无异于重复投入。

  一边是关门歇业,一边是重张锣鼓。据称,汉正街龙王庙项目新商铺中的下沉式广场有铺面约50套,定位于打文化牌。其中风情街将侧重于湖北特色商品、小吃,还将让十多家旅行社扎堆办“旅游超市”。这个新的旅游超市又能走多远呢?

  《市场报》 (2005年07月11日 第三版)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