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部委专题--商务部 > 正文
 

豫北煤化工基地发展战略暨鹤壁甲醇项目研讨会在鹤壁迎宾馆举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 10:19 商务部网站

  7月8日至9日,由鹤壁市政府主办、鹤煤(集团)公司承办、北京比兰德国际投资管理香港有限公司协办的豫北煤化工基地发展战略暨鹤壁年产60万吨甲醇项目研讨会在市迎宾馆举行。市领导李培育、王明德、韩玉山、王德周,省发改委巡视员张大岭,北京比兰德国际投资管理香港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肖燕,国家、省有关部门专家出席研讨会。

  为认真贯彻省政府关于加快煤化工基地建设的战略方针,促进我市及豫北地区煤化工
产业建设,鹤煤(集团)公司抓住我省发展五大煤化工基地的机遇,及时与北京比兰德国际投资管理香港有限公司协商,达成合资合作意向,拟注册资本10亿元人民币,组建豫北煤化工基地(鹤壁)有限公司。该项目主要围绕年产60万吨甲醇项目,规划发展30万吨醋酸和年产10万吨二甲醚等下游项目。

  市长李培育在致词中首先对研讨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向与会的国内外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我市的基本情况和产业概况。李培育说,近年来,鹤壁市委、市政府把对外开放作为加快发展的主战略,把招商引资摆上经济工作重中之重的位置,不断优化发展环境,为国内外客商在鹤投资兴业创造了良好的环境,吸引了一大批国内外客商前来投资兴业。去年,我市引进市外直接投资达到50.6亿元,今年上半年达到28亿元。鹤壁的经济总量和人均水平已经跃上一个新的战略起点,经济发展进入了持续快速健康协调发展的全新时期。李培育指出,发展煤化工产业是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也是鹤壁市委、市政府发展的战略选择。当前,随着能源形势的变化,煤化工越来越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鹤壁发展煤化工产业具有明显优势,大力发展煤化工产业集群,具有光明前景。李培育恳请各位与会专家在甲醇技术工艺和下游产品路线等方面,通过研讨会等多种途径和方式,对鹤壁发展煤化工产业给予指导,为豫北煤化工基地建设奠定良好的基础。李培育祝研讨会圆满成功,祝我市与北京比兰德公司合作顺利。

  张大岭在讲话中说,鹤壁市政府举办豫北煤化工基地发展战略暨鹤壁甲醇项目研讨会,是我省煤化工产业发展的一件大喜事,标志着鹤壁煤化工产业的发展进入了新的阶段。“十一五”期间,我省将依托丰富的煤炭资源,强力推进煤化工产业的发展,使之真正成为我省的支柱产业,支撑河南经济的发展。我省提出要依托重点煤炭企业,建设五个煤化工产业基地,鹤壁是其中之一。张大岭指出,煤化工产业投资密度大,技术含量高,要进一步加强对煤化工基地建设的领导,建立科学的决策机制和风险规避机制,统筹规划,周密组织,稳步推进。要坚持科学发展观,以循环经济的理念来规划发展煤化工产业,提高综合效益。在发展煤化工产业时要紧紧围绕市场,坚持起点高、技术新、规模大、污染小、效益好,具备竞争力的原则,选择好产品,积极采用先进的生产工艺和节能降耗技术,增加对煤炭资源的综合利用。他希望通过这次研讨会,能够促进鹤壁的煤化工基地建设顺利进行。

  研讨会上,中科院山西煤化工研究所研究员李永旺等专家就煤化工产业的发展作了专题发言。索斯泰克公司、壳牌公司、德士古公司、鲁奇公司、武汉五环科技有限公司等国内外知名公司介绍了煤化工技术的发展和装备情况。(信息来源:鹤壁市地方商务之窗)

  (信息来源:河南地方商务之窗子站)

  文章类型: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