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2005-07-11 07:00 观望是现阶段的主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 07:31 中关村证券

    上周前四个交易日缩量整理,因伦敦遭受恐怖袭击,全球金融市场振荡,沪深两市周五出现较大跌幅。上证指数周五收于1017.98点,深成指收2650.6点。沪市周成交231.56亿元,深市周成交量151亿元。上周两市普跌,个别公司预告业绩增长,出现上下波动。国际油价创出新高,油价上涨对航空板块形成经营压力,上周航空板块跌幅在前,其中南方航空(资讯 行情 论坛)已跌破帐面净资产。由于股改方案普遍未能被流通股东接受,第二批股改试点股复牌后表现不佳。

    消息面:1、重组券商采取多种方式 银河证券等三券商有望首批获得注资央行将支持中央汇金公司及其全资子公司中国建银投资公司采取多种方式重组券商。注资将与重组相结合,股份制改造、合资等重组方式均在计划之列。其中,银河证券和华夏证券将由汇金公司注资重组,建银投资将入主南方证券。 除注资外,重组券商的方式还包括对其提供再贷款支持和发行短期融资券。申万、华安证券等流动资金困难的券商将获再贷款,国泰君安、招商此前已获准在银行间市场发行短期融资券,海通证券刚刚获准发行最高余额为20亿的短期融资券。央行以及汇金公司陆续对券商进行拯救,券商获得新生,对大市转暖意义重大。

    2、央行:继续稳健货币政策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2005年第二季度例会日前在北京召开。会议研究下一阶段货币政策取向和措施,认为应继续执行稳健的货币政策。在控制固定资产投资的同时,扩大国内消费需求,逐步实现投资与消费比例关系合理化 。由此看来,央行实行稳健的货币政策以及有保有压的宏观调控政策,未来上市公司、尤其是蓝筹上市公司的业绩可能出现阶段性下降的,半年报预亏预减的公司有可能比上一期增加。

    后市展望:上周继续回调,周线没有止跌的迹象。主要原因是:1、股改公司陆续公布的试点方案依然不理想令场内投资者看不到一点点希望,资金炒作股改股热情降温;2、临近中报,多家上市公司预亏预减,预亏预减股受到市场的抛售,同时影响到机构对与预亏预减股相同行业上市公司的判断,市场出现一定的恐慌。对宏观经济的担忧,以及没有热点板块的形成,市场观望心态不变。大盘周线形成破位的趋势,技术上有继续下行的可能。但由于近期连续下跌,上证指数再度逼近1000点关口,随时可能出现技术性反弹。

    个股关注:天然垄断 占有大蛋糕的西藏天路(资讯 行情 论坛)(600326)我国在“十五”期间将投入120亿元进行西藏公路基本建设,以促进西藏的经济发展,其中国家每年对西藏公路的投资平均达24亿,西藏天路是西藏自治区具有一级资质的施工企业,在利润最丰厚的高等级公路建设中占有西藏50%以上的市场份额,目前公路工程年收入仅4亿,未来发展潜力巨大。由于青藏高原特殊的地理条件,区外施工企业难以与公司竞争,公司形成天然垄断。公司还拥有优势突出的水务概念。公司通过收购四川省邛崃市自来水有限责任公司60%的股权,迈出了进军朝阳水务产业的第一步。公司享受当地政府对邛崃水业有限责任公司33%优惠所得税率政策,自投产之日起5年内按所得税实际征收额全额奖励公司。西藏天路的股价明显与公司的发展潜力背离,积极关注。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