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5年后电信整体IT市场超400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 09:33 东方早报

  早报讯

  据IDC中国在最新发布的行业解决方案研究报告《中国电信解决方案市场研究与预测2005-2009》表明:2004年电信整体IT规模为225.29亿元人民币,比2003增长11.8%,其中硬件占绝大部分。预计到2009年,电信整体IT市场将达到422.15亿元人民币,其2004年~2009年的复合年平均增长率为13.4%。届时,软件产品和服务占整体IT花费的比重将上升5.1个百分
点。

  IDC定义的电信应用解决方案包括:综合账务系统、计费系统、综合结算系统、CRM/CallCenter、业务管理系统、经营分析系统和其他系统。

  报告显示,2004年电信应用解决方案(不含硬件)市场容量为42.53亿元人民币,占整体电信软件和服务市场的60.3%。电信解决方案2009年的整体市场规模将达到105.80亿元人民币,其2004年~2009年复合年平均增长率为20.0%,比电信整体IT市场增长率高出7.4个百分点。经营分析系统、CRM/CallCenter以及业务管理系统仍然是未来四年内电信解决方案市场内高速增长的几个亮点。

  IDC软件与服务部研究经理韩国华女士称:“2004年是电信应用解决方案提供商整合的一年,整个市场呈现强者愈强、弱者愈弱的局面。在未来的几年中,实力出众的解决方案提供商将继续巩固市场强者的地位;有一定实力的解决方案提供商,正在希望通过联合或者合并的方式来扩大自己的市场份额,以和前者抗衡;而弱小的解决方案提供商生存的空间将会越来越小,逐渐退出这个市场。而国际COTS厂商和国际咨询公司巨头在这个市场上逐渐变得活跃,更加剧了竞争的激烈程度。”

  同时2004年电信行业固定资产投资同比有所下降,但是新业务开发和管理支撑系统投资增加显著。从全行业看,靠投资拉动电信业增长的方式正在发生变化,电信改革以及上市使中国电信运营商更加关注对内外部资源的整合与管理,经营分析系统、业务管理系统、客户关系管理系统和综合网管系统将成为未来的IT建设重点。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