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信用卡遗失 损失谁埋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 09:22 东方早报

  张先生晚上外出用餐时,不慎将信用卡遗失,待他第二天挂失报警时,卡里的9万余元已在5家商场刷卡消费精光。为此,他和银行与商场打了半年的官司。一审法院近日作出的判决认为,商场未尽审查之义务,全额赔偿张先生的损失。

  2004年12月31日晚,张先生外出用餐时不慎将信用卡遗失,第二天一大早,他赶紧向办卡银行电话挂失,并向海口市公安局报案。但发现在他卡遗失当晚,有人持他的信用卡在
5家商场刷卡消费,已将卡里的9万余元用得一干二净。

  张先生随后向银行讨说法。银行认为,张先生卡遗失后,没有及时办理挂失手续及向公安机关报案,银行不应承担责任。

  一审法院认为,原告保管不善,造成信用卡遗失,且未及时办理挂失手续,其本身虽具有过失,但这种过失与其信用卡被恶意消费一空没有必然的因果关系。原告系在银行处办理的信用卡,而被告系银行的特约商户,被告营业员未尽审查义务致使原告遭受财产损失,被告的行为对原告已构成了侵权。

  近日,法院作出一审判决,判令5家商场赔偿原告经济损失9万余元。日前,已有2家商场提出上诉。

  作者:文 文刚 胡丽莎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