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千点大关岌岌可危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 01:53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东白)伦敦日前发生的爆炸事件,对沪深股市造成了负面冲击,周五股市向下低开,收出一根中阴线。目前,沪深股市与国际市场存在着一定程度上的联动性,2001年“9·11”事件后国际股市暴跌,沪市在“9·11”后的23个交易日里,亦从1850点跌至1500点,跌幅高达20%,从此之后,股市再无能力重返1800点。

  虽然周五沪深股市跌幅较大,但伦敦爆炸的冲击力,将远远小于“9·11”事件,爆炸
案对我国经济影响不大。当“9·11”事件发生时,上证综指处于10余年来的相对高位,如今A股位于千点附近,相对低位,调整空间有限,国际贸易及港口运输等领域可能会受到一些拖累。就短期而言,伦敦爆炸事件,对千点防线造成了空前压力,周五一度跌破1020点,千点防线面临严峻考验,形势岌岌可危。从某种意义上讲,沪深股市的投资者,也是伦敦爆炸事件的间接受害者。

  日前,某媒体对18万股市投资者作调查,70%的投资者,认为目前不是股权分置试点的最佳时机,一旦股市真的再穿千点,股权分置改革今后面临的阻力和困难将会更大。

  周末,西安投资者都在担心下周千点将失守,本来就所剩不多的股市市值,再度面临缩水的威胁,下周一,将有3亿股宝钢增发股票上市套现,目前沪深股市每天平均成交量仅70亿,而3亿股宝钢就要从市场套现15亿元,所以下周一和周二,千点有可能被瞬间击穿。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