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美昨日再开纺织品谈判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 18:05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在中美商贸联委会举行的前夕,中美第二轮纺织品谈判终于迈出了步伐。记者昨日从中国商务部获悉,中美双方代表从昨天起已经在北京就纺织品贸易进行技术层面的磋商。

  记者从商务部新闻处了解到,本轮磋商仍停留在技术层面,磋商级别定为司局级,磋商进展情况将列入下周举行的中美商贸联委会。

  有关专家分析说,中美很难在本轮磋商中谈出结果,这次磋商不过是为下周在中美商贸联委会上达成协议作前期准备。

  此前,各界普遍预测中欧纺织品的备忘录,将对中美之间解决纺织品贸易纠纷提供样本,但有关专家分析说,同“中欧谈判”相比,“中美谈判”更为艰难。首先,欧盟把中国作为战略合作伙伴,美国则不然。其次,欧盟与我国谈判时尚且处于调查和磋商阶段,但是美国已采取设限的实际行动了。第三,美商务部长古铁雷斯上任的“第一把火”就是拿“中国制造”开刀,所以此次磋商的结果前途难卜。

  据了解,此前中美双方在17日已经以视频会议的方式进行了初步的接触。而自美国启动对几大类纺织品的调查以来,其公众评论期已经结束,进入内部评估期限。按照程序,在6月底,最晚不超过7月初,美国政府就必须对这几类纺织品采取什么措施作出决定。

  作者:祝璐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