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A股与H股比价创历史最低水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 14:56 海峡都市报

  N上证

  A股与H股之间的价差目前已经降至历史最低水平。截至7月6日收盘,在同时发行有A股和H股的公司中,已有5家出现A股股价低于H股的现象,另有5家A股股价相对H股的溢价率低于10%。

  5公司股价倒挂

  5家A股股价低于H股的公司是:青岛啤酒、鞍钢新轧、兖州煤业、中兴通讯和海螺水泥。其中,海螺水泥和鞍钢新轧的A股股价已经较H股股价折价超过10%。

  另外5家A股股价接近H股股价的公司是中国石化、马钢股份、江西铜业、华能国际和南方航空。它们的H股股价介于A股股价的95%~98%之间,差异已经极其微小。

  A、H股

  平均比价1.4倍

  A、H股股价倒挂的现象反映了几年来A股市场与H股市场价差逐步缩小的大趋势。有统计显示,2002年6月A股、H股比价约为4.5倍;2003年6月的比价约3.5倍;2004年6月的比价约2.3倍;2004年12月的比价约2.2倍左右。而目前,两者的平均比价已经降至1.4倍左右,创下历史最低纪录。

  香港A股基金火爆

  N每经

  就在内地股票基金市场“冷空气”盛行之时,香港的A股投资基金近期以来的表现却十分活跃。A50中国指数基金是巴克莱银行发行的专门投资内地大盘蓝筹股的基金。该基金投资总监邓声兴表示,A50中国发行以来,在香港市场上反应良好,特别是近期内地启动股权分置改革,基金交投量明显增加。瑞银投资执行董事何显鸿透露,近一两个星期以来,海外投资基金对A股的关注度明显提高,并正在积极寻找QFII途径进行投资。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