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守千点要有新热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 14:54 海峡都市报

  N德鼎投资石长军

  本周大盘走出了加速回调、惯性下挫的行情,周一跳低5点开盘后就一路震荡下探,市场人气十分低迷,绩差股、科技股、高价股、中小板个股等均受到重创,轮番下跌,股权分置试点股炒作明显退潮,市场热点相当散乱,周K线收出了近乎光头光脚的大阴线,最终大盘收于1017.98点,下跌了37.61点,跌幅为3.56%,共成交231亿元,同比萎缩了近四成。

  千点可能无量跌破

  投资者(以下简称投):下周大盘是否还会继续下跌?千点大关能否守住?

  石长军(以下简称石):上周本栏认为本周大盘来自绩差股的下跌动能依然较强,若没有利好出台还有下跌空间,甚至会进一步攻击千点大关,但下半周股指有望企稳反弹。本周大盘走势说明本栏方向判断正确,但过于乐观了。

  本周的盘面有以下几个特征:一是本周推出方案的试点股复盘后表现普遍不佳,中信证券、苏宁电器等甚至在周三封住跌停,显示股改利好效应明显衰减;二是低价绩差股、网络科技股加速下跌,不少个股如道博股份、大唐电信等屡创新低,对市场人气造成很大打击;三是绩优高价股本周筹码出现了松动,海油工程、深赤湾、中兴通讯等均出现了较大的跌幅,说明市场重心依然在不断下移;四是中报第一股皖维高新周五公布中报后随即就封住跌停,这为中报行情蒙上了一层阴影;五是成交量本周大幅萎缩,盘中反弹乏力,弱势特征相当明显。

  我们认为,本周大盘的下跌动能相当充沛,说明空方加大了打压力度,后市行情不容乐观,但千点大关附近股指会有反复,因此下周大盘可能会出现弱势宽幅震荡行情,若股指无量跌破千点大关可适当参与,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中信证券、中国石化等指标股盘中表现,对质地优良、方案理想的试点股可逢低关注,但仓位不宜过重。

  千点关乎股改大局

  投:下周千点大关将再度经受考验,多方会不会再度强力护盘?大盘能否转危为安?

  石:随着股指的二次探低,空方加大了打压力度,绩差股、科技股加速赶底,这表明新一轮的做空动能还在进一步释放中。由于千点大关对多方有重要意义,也事关股改大局能否顺利实施,因此多方在千点大关严防死守也是在所难免,关键是新资金会启动哪些个股和板块进行护盘和炒作,如果有新热点出现,则下周大盘应该能转危为安,收在千点上方,若热点无法获得市场认可,则大盘将继续阴跌不止。因此投资者要密切关注有无龙头股和领涨板块出现,不然还是应以观望为主。

  试点股有望

  重拾升势

  投:本周市场热点相当散乱,部分中报业绩预增股相对表现较好,后市它们持续性如何?哪些板块下周机会大?

  石:本周中报预盈股有一定表现,但力度不是很强,而预亏和预减股则往往出现较大跌幅,这是典型的弱势特征。我们认为,后市若大盘继续走弱,则中报预增股也很难出现较好涨幅。市场必须找到新的突破口、出现新的热点,本周G金牛探低企稳、稳步上扬,下周其能否大幅上攻并带动试点股的走强值得关注。我们认为,股权分置试点股在经过一段时间的低迷后有望再度受到市场青睐和炒作,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本周本栏推荐的盐湖钾肥走势尚可,神火股份、中远航运则走势不佳。下周推荐:G金牛(000937)、中信证券(600030)、恒生电子(600570)。

  防绩差股杀跌

  投:你觉得下周投资者应该如何操作?要注意哪些事项?

  石:我们认为,下周大盘可能出现宽幅震荡的走势,股指可能会有所反弹,但反弹空间较为有限。下周重点关注质地优良、成长性良好、方案理想的试点股,它们可能是下一阶段主力炒作的主要目标。由于半年报公布在即,一些绩差股杀跌动力增强,可能还有较大的下跌空间,建议投资者应及时出局、换股操作,仓位控制在30%左右。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