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多数房产企业支持国家稳定房产价格调控措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 13: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七月八日电(王兆寰)中国大多数房地产企业对国家的调控措施是了解和支持的,均认为中国出台的系列措施能够有效地抑制房价过快增长的态势。

  今日,中国国家统计局网站上刊登了统计局近日在中国三千个重点房地产企业直报网的范围内,对资质等级在二级及以上房地产开发企业进行的一次专项快速问卷调查结果。

  此次调查共有两千七百七十八个房地产企业参与,调查结果显示,多数企业表示支持并持乐观态度,绝大多数被调查企业了解国家最近出台的稳定商品房价格的系列措施。

  近七成的房地产企业认为国家出台的系列措施非常及时,对规范房地产市场很有必要。且多数企业支持国家关于整顿规范市场秩序、实行实名购房和商品房销售网络备案等措施。

  调查结果还表明,在评价调控措施对抑制房价过快增长的作用时,一千两百七十三个房地产开发企业认为这些措施的出台将对房价产生积极的影响,房价将呈明显回落的态势,所占比重接近五成。同时,近一半被调查房地产开发企业认为今后一段时间商品房销售价格将持平或下降。

  就目前房价过快增长成因方面,大多数被调查企业认为土地等成本的增加以及投资性购房和投机性炒作为主要因素。

  此外,大多数企业认为国家在实行趋紧的土地政策之后,土地交易价格将上升,企业土地储备将下降。多数企业认为普通住房和经济适用房供应量的增加将对房价和需求产生影响。

  今年五月九日,国务院办公厅转发了建设部等七部委《关于做好稳定住房价格工作意见的通知》,提出了稳定住房价格的八项措施。完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