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专家论市:地量后还有地量 起点并非是终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 10:51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阮华

  本周技术上最具分析意义的,当数周四以两市日成交63亿元创下今年以来的地量———此前的地量,是1月12日的66亿元。再往前,是去年12月下旬的61亿元与59.5亿元。无需怀疑这两个纪录还会被刷新,以至直逼去年9月中旬大反弹前49.85亿元的近几年地量。时间大概不会太久。

  值得注意的是,这一地量出现在较为罕见的“三连缺”(上周四至本周一连续跳空低开留下缺口)之后,意味着市场信心丧失殆尽,空方完全左右了局面,除少量机构困兽犹斗外大部分投资者连做反弹的兴趣也没有了。成交萎缩表明沽压可能暂时会减缓,但并非不想抛,而只是待价而沽。故此未来的以补缺为目的的技术性反抽(对待双头颈线)会走得异常艰辛,短期内未必能完全达到目标,就像4月中旬一波从1254点下来时留下两个缺口至今未补一样。

  积近年熊市底部的经验,阶段性地量的出现,鲜见就此成底的。一般是连续而来、多个相随,直到萎缩至无可再缩,方水落石出、孕育转机。对眼前的地量,亦应作如是观。故此对于地量的解读,不应是一见地量便判断见底,而应将地量视为底部有望到来之前的标志。比较起来,连串的地量之后增量破位下跌,再放量回升,见底的可信性更高。

  由“6·8”至“7·8”(周五)———无论是沪综指、深成指还是沪深300指数———正好走了一个来回,行情的起点不幸成为终点,但“6·8”行情其实是从稍早两天前的更低点起动的,这点见之于走得最弱的深综指,因为它已回到“6·8”前的低位并再创新低。对此我们切莫漫不经心而加以忽视,须知熊市中往往是弱势指数而非强势指数指示着后市的方向,只是证明这一点需要有长一些的时间。

  在“6·8”行情的起点附近组织抵抗是本栏两周前就指出过的多头策略。对于结果笔者一如既往地不表乐观,周五的下行已初露端倪。首先支撑“6·8”行情的核心概念预炒股改对价支付空间已为市场迅速消溶,其利好效应因被透支而显示出向利空转化的危险;其次曾被做多舆论刻意渲染的所谓“神秘资金”也随着行情演化而渐露“庐山真面目”———即使真有的话其力量也不过如此。从多空筹码分布的格局分析,近两周大盘急促从高位缩量回落意味着“6·8”井喷中蜂拥而入的巨量资金(两日成交过600亿元)绝大部分被悉数套牢。如后市仍然走弱欲解套谈何容易,相反在千点再度失守的形势下被套筹码将会松动,从而释放出新一轮杀跌动力。预料这一种市况,会集中发生在下周初确认短期见底后的弱势反弹遭遇阻力失利之后,或至本月中下旬之交仍不能守稳998点时。

  (子琦/编制)(来源:金羊网)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