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自己的天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 10:51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在改革开放的今天,每个人都有机会施展自己的才能,创造自己的财富。虽然现在的社会还存在着种种不平等现象,但若你从另外一种角度思考人生,把这种劣势变成人生成功路上的一种磨练,正是这种磨练,成为你成功路上享用不尽的财富。

  有三个来自河南的兄妹,姐姐带他们闯京城,现在已有两家属于自己的美容美发店。开店的过程中有苦有甜,但他们始终相信一句话:付出就会有回报,有志者事竟成。

  1993年春节过后,姐姐就一个人来到了北京,先在表哥家看孩子。一个月后,表哥给姐姐在宾馆找了一份工作,嘱咐姐姐好好做。姐姐没有辜负表哥的希望,非常珍惜这个机会,努力把工作做到最好,深得经理的赏识。但是,离家的痛苦与思念,让她常常一个人在阳台上向着家的方向眺望。看着从千千万万家窗口发出来的光,她下定决心有一天也要将属于自己的灯光闪烁在北京的夜空当中。

  这个愿望成为以后她奋斗的指示灯。她报名参加了一个美容美发班,很快就学会了基本技术。经理看她很灵巧,把她调到了内部理发室,从此姐姐就更加努力地学习和工作。工作之余,想家的感觉越来越浓,就先后把哥哥和妹妹带到了北京。后来,他们在厂桥街开了第一家美容店,姐弟妹三人很努力地一起干,从早九点干到晚十二点,天天如此,从未休息过一天,虽然有些累,但他们相信有一份耕耘就有一份收获,累一些也是值得的。

  现在,他们正准备开第三家店。准备靠自己的努力在北京赢得一盏灯火,一片自己的天空。社会在进步,人的创富观也要随时代变化。不管你是什么人,什么社会背景及条件,只要自己自强不息、努力上进,你就会拥有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

  (西门公子)

  (晓航/编制)(来源:金羊网)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