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嘉德置地加速进军购物中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 09:17 东方早报

  新加坡嘉德置地集团旗下的嘉德商用产业有限公司与深国投商置业有限公司和深圳市深国商业投资有限公司昨日签订协议,将投资其在国内15家以沃尔玛为主力店的商场。这是自去年年底嘉德置地与深国投签署国内6家商场合作框架协议的再次携手。

  根据这项协议,嘉德商用产业有限公司预计投资33.73亿元并拥有这15家商场65%的股份,深国投商置业有限公司将拥有剩余的35%股份。这15家以沃尔玛为主力店的商场分散在中
国各地,总面积超过662000平方米,目前仍在建造中。

  去年12月23日,嘉德商用产业有限公司与深国投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通过投资9.84亿元已经取得了6家以沃尔玛为主力店的商场51%的股份。通过这两项协议,嘉德商用产业有限公司在中国的商场数将扩张到21家,面积达926000平方米,总资产约65亿元。

  据悉,这21家由深国投商置业有限公司开发的、以沃尔玛为主力店的商场,大多数会在2006年年底开业。所有的商场将由嘉德商用产业有限公司和深圳市深国商业投资有限公司合资成立的商场管理公司管理,双方持股比例为51:49。

  另外,嘉德商用产业有限公司还可能继续投资另外17家以沃尔玛为主力店、总面积达700000平方米的商场。协议还约定,从协议签订之日起到2010年底前,深国投商置业有限公司为沃尔玛建造的此类商场,嘉德将拥有七成以上商场的优先投资权。

  嘉德置地集团一直积极致力于房地产、酒店和服务公寓等业务。自1994年以来,集团通过其间接控股的全资子公司———凯德置地中国控股集团,在国内的总开发业绩已超过了200亿元。嘉德置地集团总裁廖文良表示,通过合作,嘉德置地将在中国商业房地产市场又分得一杯羹,特别是获得了进入从未涉猎的二线城市的难得机会。这21家商场将会有令人欣喜的回报,再加上接下来的17座商场,嘉德置地的商业房产业务必将拥有巨大的增长潜力。根据协议,嘉德在中国的商场到2010年将会超过400万平方米。

  作者:早报记者 叶莺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