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工业交通运输房地产 三行业企业家信心指数下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 08:48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 丁玥 通讯员 王青 实习生赵婧报道:据武汉市统计局对江城406家企业最新调查发现,受宏观经济环境变化的影响,二季度,江城企业家信心指数为138点,比一季度下降14点,其中三类行业企业家的信心下滑幅度最大。

  一是工业企业家信心指数比一季度下降17点。由于国际铁矿石、化工原料、农业基础原料等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使得江城工业企业家对后期发展信心减弱。

  二是部分交通运输行业企业家信心指数下降18点。主要受国际原油价格居高不下,国内油价高位运行的影响。

  三是房地产企业家信心指数比一季度下降7点。国家针对房地产业采取的多项宏观调控政策,使得全国房地产价格上涨的趋势得到有效抑制,江城部分房地产企业对后期走向不明确。

  统计专家称,此次信心指数下滑,显示出各行业企业家对企业经营状况和整个行业环境的预期已开始降低。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