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房产中介电子商务化 武汉力推二手房网上交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 08:48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 黄振琳 实习生 黄德宝 通讯员熊敏报道:未来怎样买房?昨日,武汉市房产部门专家向市民描绘了一番:想买房的市民,只要在网上输入房屋的特征,就可以查到所有符合条件的房产,并可以在网上完成所有的交易。目前,武汉市已经开始力推房产中介的电子商务化。

  据武汉市房地产交易中心介绍,目前该市房地产中介已达到645家,但67%的中介每月
成交量不到5笔,69%的中介靠坐等用户上门和朋友介绍信息。由于房源信息不畅,难以满足市民的买卖需求。

  而二手房网上交易,则能让市民体会到前所未有的便利。比如,在网上输入所要租买房屋的特征,就可以查出所有符合条件的房产。并能在网上看到房屋的实际位置、周边环境和房屋本身的实景录像。一旦选中了合适的房屋,就可以在网上完成交易手续,即节约了资源,又能提高成交率。

  业内人士认为,目前武汉的中介机构都开始重视网上开店了,有30家中介设立了自己的网站,但这些网站仅仅能提供一些信息,其他衍生服务太少。

  为此,武汉市房产部门表示,今后将逐步建立全市统一的二手房交易信息系统,联合一些专业房地产网站、金融、法律机构,为市民提供房源挂牌、交易撮合、合同签署、资金监管、产权登记的一条龙服务。这样一来,网上交易与中介门店交易相结合,就能为市民带来更多便利。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