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济南空气正在好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 08:39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济南7月8日讯(记者吴修安通讯员李汝震张作亮)今天是济南市环境监控中心首次开放日。济南市环保局有关人士通报,今年上半年良好以上天数129天,比上年同期增加了67天,占监测总天数的71.3%。

  据介绍,2005年上半年,济南市环境空气中三项主要污染物二氧化硫、二氧化氮、可吸入颗粒物分别为0.064毫克/立方米、0.021毫克/立方米、0.124毫克/立方米。二氧化氮达
到了国家环境空气质量年度二级标准;二氧化硫、可吸入颗粒物超过国家环境空气质量年度二级标准,超标倍数分别为0.1倍、0.2倍。

  上半年环境空气质量优5天、良124天、轻微污染49天、中度污染3天、无重度污染。良好以上天数129天,比上年同期增加了67天,占监测总天数的71.3%。

  与上年同期相比,济南市环境空气中二氧化硫上半年均浓度上升了4.9%,二氧化氮上半年均浓度降低了62.5%,可吸入颗粒物上半年均浓度降低了35.1%,省城环境空气质量大为改善。在去年这个时候,省城环境空气质量在47个重点城市中接近最差。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