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巴基斯坦和伊朗同意建伊巴印天然气管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 08:35 东方早报

  据新华社伊斯兰堡7月8日电

  据巴基斯坦《黎明报》8日报道,巴基斯坦与伊朗7日同意修建一条从伊朗经巴基斯坦至印度的三国天然气管道,并决定邀请印度参加未来所有有关修建管道的会谈。这标志着酝酿10年之久的伊巴印三国天然气管道计划取得实质性进展。

  伊朗石油部长赞加内和巴基斯坦石油和自然资源部长贾敦6日至7日在此间就伊朗向巴出口天然气以及修建伊巴印天然气管道问题举行会谈。双方在会谈结束时签署的一项备忘录表示,在明年4月之前,伊朗将与巴基斯坦签署一项天然气出口协议,各方还将完成修建输气管道的所有书面工作。

  赞加内在签署备忘录后对记者说,建设伊巴印天然气管道是地区和平与稳定的象征。他指出,伊巴印三国今年8月将在新德里就修建天然气管道工程举行三方会谈。他希望此次会谈能够取得具体成果。他还表示,到2010年,巴将出现天然气供应紧张局面。

  早在10年前,修建伊巴印三国天然气管道计划就已经提出。但由于印巴两国关系持续紧张,印度一直担心修建这样的管道将使其受制于巴基斯坦,因此该计划迟迟难以落实。自2003年以来,随着印巴关系不断改善,印度逐步同意加入三国天然气管道计划。

  据悉,拟议修建的伊巴印三国天然气管道将耗资40多亿美元,全部工程需要大约3年完成。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