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财政部督促74家中央企业按期完成分离办社会工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 08:27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报业网新华社昆明7月8日电按照国务院的统一部署,今年年内要力争完成第二批74家中央企业分离办社会职能工作。为此,财政部8日在昆明召开专门会议,要求各地区、各部门和各企业切实改进和加强组织领导,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按计划推进这项工作,确保按期完成任务。

  财政部有关负责人指出,从上半年情况看,第二批中央企业分离办社会工作总体进展
比较顺利,截至6月底对账工作已经完成61%。但也存在个别地区和少数中央企业领导不够重视,工作不够落实,致使移交工作进度迟缓。

  财政部要求各地区、各有关中央企业,切实组织做好本地区本单位分离企业办社会工作,凡没有设立组织领导机构和工作班子的地区,要迅速设立;凡省内有关部门之间工作配合不力的,省分离办社会工作领导机构负责同志要认真负责地做好有关协调工作;凡对本系统所属企业分离工作没有部署或部署不到位的中央企业,要限期做好部署或改进工作;凡存在因待遇高、基层单位不愿移交,工作迟缓等问题的中央企业,要切实做好职工的思想工作。

  财政部有关负责人指出,已完成各项基础数据核对工作的地区和企业,应抓紧上报财政部,待财政部审核后抓紧进行移交协议的签订工作;移交协议签订后,要抓紧做好资产移交、经费补助指标划转的申报工作;切实做好资产、人员、经费关系的移交事宜。凡未完成对账工作的地区和企业,要抓紧进行,对账数据上报工作最迟不能超过7月底。

  2004年,第一批3户中央企业分离办社会职能的试点工作已基本完成。今年初,国务院正式启动了第二批74户中央企业分离办社会职能工作。(记者张晓松)

  (来源:合肥报业网)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