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市场信心再受考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 07:09 深圳特区报

  本周,中国股市连连下跌,国际油价屡创新高,而突发的伦敦恐怖爆炸事件又给国际市场造成巨大震荡。这些都在检验人们应对变局的能力,考验着市场的信心。

  当前,中国股权分置改革正成为广大投资者街谈巷议的话题。与证监会信心十足地推行这一改革不同的是,市场信心明显缺乏。在股改背景下,本周一深沪股指延续了上周的行情继续走低。周三股市出现了罕见的“七连阴”局面,而中信和苏宁的收盘价令人意想不到
地封在了跌停板上,让市场开始谈“股改概念”色变,市场信心因此大受影响。周四沪深股市虽因技术性反弹而躲过“八连阴”命运,成交量却创出年内新低。旧伤未好,新痛又起。伦敦突发的恐怖爆炸事件,让本来就已低迷的深沪股市雪上加霜,周五深沪股市跳空低开,之后就一路走低。业内人士认为,股改已渐进入尾声,市场对其却不予认同,说明中国股权分置改革的方案尚不够完善。

  在供需矛盾失衡条件下,国际油价在本周连创新高。周三,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份原油期货收盘价创下每桶61.28美元的历史最高纪录;周四,纽约油价经历了14年来最为惊心动魄的变化,8月份原油期货一度曾达到每桶62.10美元,但受伦敦恐怖爆炸消息的影响出现小幅回落。有经济学家预言,如果石油价格持续“高温”,那么严重依赖石油进口的亚洲经济可能会进入衰退期。高油价也使得我国一些“用油”企业的信心受到重挫,再度引发人们对航空公司等高耗油企业发展前景的担忧。

  伦敦恐怖爆炸事件对世界经济则产生了连锁反应,全球股市、油市、汇市、债市、金市等无不出现震荡。有分析认为,这次事件的对世界经济所带来的影响虽然不及3年前美国发生的“911”事件,但其影响至少在短期内难以消除,全球经济的增长预期将可能还要调低。

  本周的财经大事还有中美开始第二轮纺织品贸易谈判、欧盟正式对我国皮鞋进行反倾销调查等。其实,无论是股市、油价等的涨跌,还是贸易上出现的纠纷,都是经济的发展的一种现象,是各经济体利益的体现,对其所带来的一些负面影响我们应坦然面对,并寻找积极有效的对策加以消除,这样才能恢复市场信心。

  作者: 编辑: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