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大盘无量空跌直逼千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 05:45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尽管周四大盘刚刚结束七连阴有所反弹,但周五市场人气的涣散导致大盘再度无量空跌并直逼千点大关。

  隔夜伦敦发生的系列爆炸事件对A股人气造成一定影响,上证指数和深证综指周五双双跳空低开,随后上证指数一路滑落至1020点水平展开窄幅整理,但随着尾盘的一轮杀跌大盘一度最低触及1015.40点。最后上证指数收报1017.98点,全日下跌1.98%。深证综指最后收
报241.63点,全日跌幅达到2.64%。当日沪市全日成交43.40亿元,深市全日成交29.28亿元,均仅较上日有所放大。

  当日绝大多数个股随大盘出现不同程度的回调,尤其是受油价一直处在高位影响的航空板块。东方航空、南方航空、上海航空以及海南航空均创出上市以来新低。海虹控股的跳水则引发科技股全面走弱。此前一直保持强势的皖维高新率先公布半年报,因其业绩表现欠佳,开盘后便迅速下封跌停。

  蓝筹股板块的表现也开始出现急剧分化,以中集集团、振华港机、盐田港为首的港口板块继续在下降通道中运行,煤炭板块中的西山煤电、恒源煤电等再创新低。与此同时,沪深两市第一高价股贵州茅台奋力拔高,欲图振作人气,不仅带动了五粮液、张裕A等酒类股纷纷走强,还带动伊利股份、盐湖钾肥等部分二线蓝筹再获生机。大盘指标股中的长江电力、宝钢股份、中国石化表现仍然较为稳定。汽车板块成为周五大盘不多的亮点之一,但居于当日涨幅榜前列仍以超跌低价股为主。

  作者:记者 王波

  (来源:上海证券报)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