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课题简介:《中国服务业发展报告№3》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 05:41 经济参考报

  立项情况

  本年度的《财经蓝皮书:中国服务业发展报告№3》以国家发改委“十一五”规划研究课题为基础,根据学术研究的特点,按照增加学术含量、形成分析框架、提供比较研究的要求,进行补充与完善而形成。

  课题主旨

  课题成果认为,从“十一五”规划的第一年(2006年)起,我国的服务业有可能进入一个“增长加速、在国民经济中地位上升”的发展阶段。在这一个新的发展阶段,服务业的增长速度要高于国民经济的整体增长速度,服务业要成为提供就业机会的主要行业,成为产业结构优化的主导行业,成为经济增长的重要支柱行业。服务业的市场化、产业化、社会化和国际化水平进一步提高,市场机制在配置资源中的作用进一步加强,公共服务体系进一步完善,为整个国民经济快速健康发展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成果指出,中国服务业的快速发展应当主要依靠市场配置资源,同时也需要政府的引导和鼓励,在政策措施方面,应当鼓励多发展能密集吸纳就业的服务行业,多发展有利于可持续发展的服务行业,进一步完善基础公共服务,加强对农村和落后地区基础服务的投入,为服务业的发展创造公平环境等。

  课题组成员

  中国社会科学院财政与贸易经济研究所前所长江小涓与现任所长裴长洪共同主持本课题。(来源:经济参考报)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