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第一届“信息化与发展国际论坛”将在京举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 05:41 经济参考报

  由国务院信息化工作办公室、财政部、信息产业部、世界银行、发展门户基金会、国家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联合主办,中国经济信息网承办的第一届“信息化与发展国际论坛”2005年会,将于9月16-17日在北京举行。

  根据2004年中国政府与发展门户基金会签署的协议,双方将连续三年共同举办每年一届的“信息化与发展国际论坛”,今年为第一届论坛会议,同时也是发展门户基金会第三届
年会。

  2005年论坛年会的主题是“缩小数字鸿沟,促进协调发展”。论坛年会将探讨:在信息技术高速发展的今天,如何缩小信息鸿沟,减少贫困,促进可持续性发展;如何利用信息技术,促进全球经济、社会、文化,以及不同地区和人群的协调发展。有效地解决这些问题对于中国乃至对于整个世界,都是一大挑战。

  本次论坛将有世界银行等国际组织、国内外信息主管部门的官员、专家、企业代表参加,参会人数为400余人,其中国外来宾80人以上。有关部门对于本次年会给予了高度重视,相关部门负责人将莅临会议。本届年会是一次级别高、规模大、覆盖范围较宽的国际性活动,也是今年国内非常重要的信息化高层论坛。

  在本届年会上,中外官员和专家学者以及企业代表将交流各国信息化发展的战略和政策经验;揭示信息技术和信息化建设的前景;介绍发展中国家信息化建设的成功案例。

  发展门户基金会设立了“发展门户奖”,用以鼓励那些通过使用信息和通信技术帮助改善发展中国家人民生活的杰出代表。2005年年会期间,基金会将举行隆重颁奖晚宴,为2005年“发展门户奖”获奖者颁奖。

  2004年发展门户奖(之前称为彼得斯堡奖)的获奖者是Grameen银行-农村电话项目,这个项目通过在孟加拉农村地区为妇女创业者提供无线电话服务,使她们能够开始经营小本生意。在获得此奖项之后,妇女创业者的数量已经翻了一番达到了100,000名,Grameen的目标是在今年达到200,000名。Grameen银行创始人穆罕默德·尤纳斯说“发展门户奖不仅仅激励了Grameen的员工更加努力工作,还激励了全世界在信息与通信技术领域工作的人们去提出类似或更具创新性的思想,来改变穷人、妇女和无法接触到信息和通信技术的人们的生活”。(来源:经济参考报)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