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超市卖场内开起酒吧 看似不务正业实为提升主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 05:22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李芳通讯员屈志学、李俊杰实习生王丹)劲爆的音乐、眩目的舞姿、专业的调酒师、前卫的DJ、满满一屋子跳舞的年轻人……这是武汉一家超市内刚开业酒吧里的情景。

  在市民的印象中,超市是市民购买生活用品的场所,但在商家的奇思妙想下,深受年轻人喜爱的酒吧,也开进了超市卖场。中百仓储一购物广场内的酒吧,由于氛围足,开瓶费
、台位费全免,因而开业以来天天爆满。许多年轻顾客,在卖场内买了啤酒和饮料,转身就进了超市的酒吧。顾客许先生和女友一同购物、泡酒吧,他说,这里的氛围不错,而且消费比市面上的酒吧低很多。

  在超市内开的酒吧,不仅聚人气,而且直接带动了卖场的销售。据中百仓储的统计数据显示,酒吧开业后,整个饮料类商品日销售额几乎增长一倍。受业绩鼓舞,有超市还打算推出以中年人为消费群体的“咖啡吧”和以老年人为消费群体的“茶馆”。

  “超市开酒吧,和超市开美容院、干洗店是一脉相承的。”一业内人士说,武汉的超市竞争激烈,在商品品类、价格的竞争几乎变不出什么新招数后,许多超市将目光投向了市民当前的消费热点———休闲娱乐。于是,武商量贩的店内开起了美容院,中商平价的店内有了干洗房。看似不务正业,实则一切都是围绕主业,为的就是提高超市卖场的销售额。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