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浙江发出节电倡议 空调温度比平常调高1至2℃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8日 13:47 现代金报

    今年夏季全省电力供需矛盾十分突出,尤其是近段时间以来,天气持续高温,电力供需缺口进一步扩大。近日,浙江省政府办公厅就此发出《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供用电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沉着应对,采取落实多项举措,开源节流,务必维护供用电秩序基本稳定,最大限度地减少供电不足造成的损失和社会影响。

    尽最大努力加大采购力度

    持续高温让浙江省外购电十分困难,省政府要求,电网企业要尽最大努力加大采购力度,千方百计多购省外电,最大限度确保需求。同时,鼓励省内发电企业主动承担社会责任,采取积极措施,确保发电机组满发稳发;大力加强柴(汽)油、煤炭运输供应的协调保障,鼓励企业自备电厂或发电机组增加发电、多发高峰电,鼓励富余电量上网。

    重要单位应配备应急电源

    浙江省政府要求,尽管电力相对紧张,但是各地要坚定不移地贯彻“先生活、后生产”的方针,确保城乡居民基本生活用电,确保党政机关、金融机构、广播电视、医院、学校、交通枢纽、通信、城市供用设施及政法军警等重要单位用电。

    浙江省政府还指出,有关重要单位应配备应急保安电源,完善保障电力供应安全的有效措施。各地要抓紧做好城市电网事故应急预案的有关工作,建立和完善相应的停电应急救援与处置体系。

    倡议空调温度调高1至2℃

    一边是开源,另一边自然少不了节流。省政府规定,在夏季用电紧张期间,各地、各部门要关闭城市的广告灯、景观灯,路灯实行单边开灯。积极提倡空调温度比平常调高1至2摄氏度。各级机关要带头厉行节约,办公室、会议室等办公区域的夏季空调温度设置不得低于26摄氏度,做到无人时不开空调,开空调时不开门窗;提倡每天少开一小时空调,节假日或少数人加班尽量不开中央空调;能不开的灯尽量不开,杜绝长明灯;尽量减少电梯使用等。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电力新闻 全部煤炭新闻 全部新闻 全部广告新闻 全部电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