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晋15家公司股改方案启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8日 11:00 证券时报

    山西省符合股权分置改革试点条件的15家上市公司,在取得非流通股股东一致同意后,将与保荐机构研究并确定股权分置改革方案。这是从山西证监局与山西省国资委7月6日在太原召开的辖区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专题报告及座谈会上传出的消息。

    山西省国资委经过初步筛选,认为山西汾酒(资讯 行情 论坛)

等15家上市公司基本具备股改条件。这15家公司的非流通股所占比例较大、市净率较高、市盈率适中、业绩较好。这些上市公司在取得非流通股股东一致同意后,可着手与保荐机构研究并确定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待中国证监会有关规则明确后即可启动。

    专家指出,这15家上市公司国有股份比例为50%到75%,即使减持20%,仍可保持30%到55%,不影响国有股份的控股地位。退出资金可用于发展与经济结构调整方向相协调的产业,完善企业职工社会保障体系。

    据悉,在中国证监会已经公布的两批股权分置改革试点名单中,还没有一家山西省的上市公司。山西省共有22只股票,其中有21家是国有控股公司,国有股份占到一半以上,多数从事能源原材料上游产业,近两年业绩令人侧目。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