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冰箱标出轿车价 “天价冰箱”西安惊呆消费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8日 07:46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锋戈 实习生 邵坤姜鑫张翠霞)这不是笑话,更不是广告,当一台冰箱售价等同于一辆小轿车时,许多市民还是把它当成了奇闻。日前当这些“天价冰箱”真的在盛夏步入西安老百姓的生活中时,大家都真的惊呆了。

  当接到市民反映后记者在西安各大卖场采访发现,这些“天价冰箱”真的已经在古城西安现身。苏宁店已进店近一个月,国美店则在前天刚刚到货。对于普通市民非常关心的价
格,苏宁店标注出售价为,人民币58800元。这个价格等同于现在市场上家用小轿车的售价,而体积仅为不到汽车的1/6。

  据了解,这款“天价冰箱”是中国海尔集团的最新产品,于2005年4月15日首次亮相于第97届广州交易会,“名门一出惊天下”。苏宁莲湖店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天价冰箱”的真实名称为海尔宇航变频对开门冰箱,是中国品牌的全新首创产品,体现了国际冰箱的未来竞争力。在广交会上刚一亮相便征服了各国经销商。国内市场的首批订单被家电连锁集团国美、苏宁等分享。借中法交流年的背景,法国高档家电连锁店A集团成为“天价冰箱”的首家海外经销商。

  尽管标注天价但市场反应极为一般,除了绝大多数市民消费者看个热闹咋舌外,近日来真正把“天价冰箱”搬回家的消费者少之又少。以首先引进“天价冰箱”的苏宁店为例现在的销量也仅仅是极小的个位阿拉伯数字。“天价冰箱”最终在古城市场今夏销售如何?天气与服务手段以及“天价概念”的推广将成为最终的胜负手。

  令人吃惊的是,昨日下午3时左右苏宁莲湖店的这款“天价冰箱”悄然撤柜。工作人员解释为这款展示机型要暂“歇”片刻,大约半个月左右将重现西安市场。

  “天价冰箱”到底“值”在哪

  “天价冰箱”除了价格让消费者吃惊外,大家最关注的莫过于它到底为何身价百倍。记者经过采访了解,帮消费者解开了这个谜团。原来高科技、健康实用、人性化、时尚唯美等都成为“天价冰箱”的价值闪光点。

  高科技价值点:独具的网络功能整合了先进的智能网络接口与管理技术,可远程遥控,消费者还可利用冰箱上的笔记本电脑上网冲浪、娱乐。

  健康实用价值点:可直接下载最新的食谱、进行食品管理,且创新设计的矿泉水制冰技术是专门针对中国水质特别设计的。

  环保价值点:采用宇航绝热材料,直流全变频技术,-7℃保鲜功能,使冰箱在节能、环保、保鲜、静音等方面均有重大突破,特别是能耗达到中国最早的1级水平、欧洲同类产品的A级节能水平。

  人性化及时尚唯美价值点:立体风幕技术、奶制品存储室、维他保活技术、镜面外观、超薄设计。

  本报记者 锋戈 实习生 张翠霞 程勇

  顾客喊贵市场并未火

  今年广交会上海尔推出的价值6万元的新品高端冰箱吸引了大家的眼球,在其悄然进入西安市场后,那么价似小轿车的冰箱能赢得消费者的青睐吗?为此记者走访了西安各大家电市场和部分市民。

  记者又走访了钟楼至北大街的三家国美家电连锁店,均未在海尔的专营柜看到该系列产品。在北大街国美家电卖场,一位姓邵的导购员向记者介绍说:“这类高端产品,一般都是消费者预先订购的。上周还销售了一台此系列的冰箱就是消费者事先订购的。这款产品是星期二才到的货,所以对于价格不是很清楚,大概售价在48000元左右。”另一家国美商场的海尔导购员也向记者介绍道,“此种产品由于价位高,普通市民很难接受,只有少数人可以消费得起。所以一个月能卖出两台左右都已经很不错了。”

  在苏宁商场内,记者终于见到了这款海尔冰箱,价格为58800元。导购员向记者介绍说:“这款冰箱已展示了一个月,购买的顾客也都是买别墅的那些人。”

  采访中记者对在苏宁莲湖店冰箱销售区的几位消费者进行了随机询问。一位消费者认为:“自己的消费水平有限,像这种‘天价冰箱’的价位还是让我望而生畏的。不过这种人性化设计的冰箱还是很吸引我的,非常喜欢。”另一位顾客小王对记者讲,他还是很喜欢这款冰箱的,但不是现在的经济条件所能允许的,也许将来会购买吧。

  看来,此类冰箱的销售,消费者还是比较理性,虽然海尔此款冰箱是未来一段时间的一个发展趋势,但现在还并不能“引火”西安市场。

  本报记者 锋戈 实习生 姜鑫 邵坤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