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2005中国大学生最佳雇主 > 正文
 

2005中国大学生最佳雇主人气调查介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 17:06 新浪财经

  “中国大学生最佳雇主人气调查”是由国内最大、最具权威性的专业人才招聘网站之一的中华英才网(www.ChinaHR.com)于2002年发起的,是国内目前针对大学生就业群体,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调查品牌。这一调查已经进行了三年,每年调查结果一经发布,即会受到众多500强企业以及国内知名企业的关注,成为这些企业每年了解各自企业雇主品牌在中国大陆地区大学生群体中的号召力和影响力的重要指标,也为其不断改进雇主形象提供了参考。

  2005年,中华英才网结合对这几年数据的跟踪研究,首次提出了“中国大学生最佳雇主CBC模型”,提出打造最佳雇主品牌“内外兼修”的原则——即对内,要把员工当客户,通过人力资源产品创新,满足员工的需求,形成人才竞争差异化;对外要通过对传播手段的整合,树立最佳工作场所的形象。

  本次调查的有效样本数达27,000条左右,覆盖中国大陆地区20多个省份,600多所高校,有1,026企业上榜,横跨30多个行业。

  通过对本期所收集信息的统计分析,报告将呈现以下内容:

  2005中国大学生最佳雇主50名入围企业名单

  2005十大行业中 中国大学生最佳雇主企业名单

  十所重点大学择业特征分析

  大学生择业价值观分析

  通过举办这样的大学生最佳雇主人气调查,我们欣喜地发现,在这个项目所进行的几年间,有越来越多的国内企业上榜,有越来越多的国内企业开始关注排行榜,关注自身的雇主品牌形象。

  我们认为,创建最佳雇主品牌是一项系统的工程,需要系统规划、系统的操作。在对这些“中国大学生最佳雇主”的研究中,我们发现,这些企业在“人力资源整合营销传播”——宣传渠道的规划、宣传内容的规划、宣传手段与公司整体品牌运作及分众传播等方面是走在前列的。

  “最佳雇主品牌形象”是企业的无形资产,是企业的经营成果之一,它所带来的价值是倍加的。关注大学生就业,就必须关注大学生心目中的最佳雇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