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绑架险”纷纷问市有钱人并不领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 16:17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越来越多的保险公司打起了有钱人的“主意”。继美亚、太平洋财险推出绑架险之后,民生人寿也推出了相似的险种,然而,作为目标客户的富人们,对此似乎不太领情,保险业人士认为“绑架险”前途未卜。

  目标瞄准企业家

  据了解,去年美亚财险在广州等地推出了含有“绑架”责任的险种,2004年底,太平洋财险也首开国内保险业先河,推出包含“绑架”责任的短期意外险。近日,民生人寿又宣布将推出包含“绑架”内容的短期意外险,这也是国内寿险业第一次将“绑架事件”纳入保险责任范畴。

  据悉,民生人寿的该款产品是专门针对高端人士的短期综合意外伤害保险,目标客户包括那些成名成家又相对容易受绑架事件伤害的企业家及各类企事业单位的中高级管理人员。此外,上述被保险人的配偶和(或)所有子女也可一同参加保险。

  不对绑架本身提供保险

  从内容看,客户买了民生人寿的这款保险产品,如果不幸在国内被绑架,保险公司除将提供24小时的救援电话服务外,还将安排其授权的医疗机构对被保险人进行治疗,但赔偿的费用仅限于合同约定的诊疗费、手术费、护理费、资料费等。此外,保险公司还会负责安排适当的交通工具将被保险人或者其子女或配偶护送回原居住地并承担相关费用。但是如果绑架事件发生在国外,保险公司将不承担赔偿责任。

  其实,保险公司也只是对因“绑架事件”而引起的医疗方面的费用等提供救助,并不是对绑架本身提供保险。民生人寿有关人士表示,严格来说,将该产品称为“绑架险”不确切。

  出师不顺前途难料

  保险公司的调查发现,进入富人行列的民营企业家最大的担心就是“生命安全”。也许正因如此,有关绑架的保险近几年应运而生,可是买单的民营企业家似乎并不多。

  此前,太平洋财险成都公司“因人力和技术原因,将该险种的销售权独家给了成都某保险代理公司”。但据知情人士透露,销售并不理想。此次民生人寿的类似险种刚推出,暂时还无法预测其销售业绩,但业内普遍认为,“作为险种补充可以,难以成为主力险种”。

  西南财大金融学院的专家表示,“绑架险”在国外也是小险种,国内经营管理人员虽多,但遭遇绑架属于绝对小概率。虽然现在很难判断这一险种的销售效果如何,但可以肯定的是,该险目前还难以被国人接受,市场空间非常有限。 记者董天刚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