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宋子明豪送1690万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 15:32 金羊网-羊城晚报

  金发科技将现百名百万富翁

  本报讯记者 韩平 报道:日前,广州金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布了其股改试点方案,其中最让市场兴奋与不解的地方在于:该公司第二大非流通股股东宋子明在向全体流通股股东每十股送出三股对价之后,还将拿出1690万股的股票,按公司目前的净资产值(约每股3.64元)的价格定向转让给公司其他高管以及业务骨干,转让对象涉及该公司118名员工。若
这部分股权平均分配给每一个人,则每人可得股票14.32万股,若按该公司目前每股11.7元的价格计算,这些员工将全部有望成为百万富翁。

  按照相关的协议,这个方案在股东大会批准之后将会迅速得以实施,惟一的限制条件是这些员工必须在金发科技继续工作满五年,且在这五年内不能出售这部分股票。

  面对媒体记者纷纷质疑宋子明何以如此大方的发问,这位目前已辞去金发科技一切管理职务,正在潜心学习外语以便到哈佛大学进修管理专业的公司创始人表示:金发科技从一开始就有一个蛋糕理论,即与其一个人吃一个小蛋糕吃不饱,不如大家齐心把蛋糕做大吃个畅快。他介绍说,公司最早创业时,主创人袁志敏一共只有两万元,如果他不把企业股份拿出来让创业者与其共享,公司根本就没有今天。所以对公司主要骨干进行股权激励的想法早已有之,只不过是现在条件成熟,可以全流通,因此就趁着股改将它推出。

  对何以激励高管一事要由宋一人承担,宋表示,这主要有三个方面的考虑,一个是公司上市时,第一大股东袁志敏的股权已经进行过转让了,现在是第二次上市,轮到他也很应该;第二个是考虑到袁的持股量已经较小了(目前持股占总股本24%),如果他的股票再拿出来奖励,他就有可能失去对公司的控股权,这对公司的经营情况是不利的。第三个情况是,在其余25个非流通股股东中,所持股数量均较小,全部拿出来也不足以达到激励的作用。

  该公司董事长袁志敏介绍说,公司目前的主打产品改性塑料在国内的销售以及市场占有率均名列第一,所以公司有信心在五年之后取得更大的发展,这也是大股东与所有公司高管承诺五年内不出售公司股票的信心所在。

  (观宇/编制)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