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合同到期卸任未来可能再次创业雅虎中国区总裁8月辞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 15:16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肖峰北京报道雅虎中国区总裁周鸿昨晚在此间宣布,他将于8月31日辞去雅虎中国区总裁职务,雅虎中国的管理团队此后将直接向北亚区董事总经理关重远汇报。对此,周鸿称由于他和雅虎公司的聘用合同于8月31日正式到期,选择在此时离开雅虎是他出于个人原因作出的决定。未来他将以顾问的身份为雅虎的下一步发展,特别是在搜索新技术领域继续出谋划策。

  雅虎公司表示,在购并3721公司时,雅虎邀请周鸿帮助完成收购后的公司整合、树立雅虎在搜索领域的领导者地位,并建立一支可以使公司在适当时机从整合阶段进入到发展阶段的管理团队。如今,3721的产品与服务已经成功融入了雅虎全球网络中,雅虎中国的市场表现远远超越了总部原定计划,为雅虎收购香港3721画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雅虎首席运营官罗森格(DanRosensweig)表示,周鸿成功地完成了他对雅虎的承诺,将雅虎中国带上了一个新的高度,雅虎公司非常感谢周鸿为雅虎做出的杰出贡献,并尊重他的个人选择。

  雅虎创始人杨致远(JerryYang)也对周鸿充分表达了他个人的感谢之情,并表示雅虎公司已经正式聘请周鸿自8月31日起担任雅虎的中国策略顾问。

  对于雅虎在中国未来的发展是否会受到来自国际、国内竞争对手的挑战时,关重远表示,“市场的竞争一直都是很激烈的,竞争对手的任何表现都不会影响雅虎全球对中国的投入,也不会改变雅虎中国的目标和方向。”

  至于周鸿个人未来的职业方向,周鸿表示,“近期将花一些时间陪伴家人,思考中国互联网下一步的发展方向,不排除再次创业的可能,但是那会是一段时间以后的事情。”

  链接

  周鸿简介

  周鸿毕业于西安交大管理学院系统工程系,获硕士学位。

  周鸿曾就职方正集团,先后担任事业部总经理、研发中心常务副主任等职。

  周鸿于1998年创立了3721公司并为中国互联网用户提供中文上网服务。目前,3721公司已经成为中文关键词搜索领域的市场主导者,其提供的网络实名服务覆盖了90%以上的中国互联网用户,每天使用量超过5000万人次,有超过45万的企业客户注册了网络实名。网络实名已经成为中文上网事实上的标准。2004年1月,雅虎出资1.2亿美元购买了香港3721公司。

  2004年3月,周鸿被任命为雅虎中国区总裁。(晓风)

  作者:本报记者肖峰 发表评论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