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首次公开为“早产奶”正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 15: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7日电据《北京日报》报道,昨天,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理事长宋昆刚就前一段时间沸沸扬扬的“早产奶”概念进行了解释。这也是乳制品权威机构首次在公开场合为早产奶正名。

  他表示,把早产奶说成是一种行业规范这种说法是不确切的,实际上,这是一种国家规定。根据国家技术监督局制定的《产品标识标注规定》释义,“生产日期是生产者的成品
经过检验的日期,它是产品的产出日期”。据此,杀菌乳、灭菌乳、酸牛乳、炼乳等产品的生产日期应将罐装、封口、冷却降温后,以及需要继续发酵时间(指发酵乳)和检验时间计算在内。

  “例如酸牛奶在灌装后需要对其中的乳酸菌含量进行检测,这个检测过程大约需要72小时,所以酸牛奶的生产日期也要从灌装当日推迟三天。”宋昆刚解释说。

  他还希望借此机会公开对“早产奶”的概念作出明确的解释,以打消消费者的顾虑。(刘宇鑫)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